close
 
【新北市】超低調人氣美食 三重龍門路北港鴨肉羹
 
對於貪嘴挑吃又懶惰的孩子來說,
 
最幸福的事情大概就是所有美食名店都開在家隔壁,
 
但是既然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美食不在隔壁當然也是十之八九,
 
平常買飯連多走五分鐘都要考慮一下,
 
為了吃個東西花半小時車程實在不是我這種懶鬼的史代爾,
 
可是三重這家超有名的龍門路鴨肉羹,
 
太久沒吃真的會讓人燒起排除萬難也要去吃的鬥志阿!
 
俗話說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那我想我的本體應該是隻鳥來著。
 
 
 
這家店最好認的招牌不是掛到五樓的招牌,
 
只要看到哪裡擠滿了併排違停的車子,就可以知道店在哪裡啦。
 
 
因為太多來吃的人不管騎車開車都亂停,
 
影響交通又妨礙到鄰近店家的生意,
 
所以這家店一直都很低調,很多美食節目要去採訪都被婉拒。
 
 
 
 
對面的店家都要放牌子來警告大家「車不要停到這邊來!」,
 
你就知道違停的車輛有多少了。
 
警察先生三不五時還是會來開單的,
 
提醒大家吃美食也要遵守交通法規,不要妨礙到附近店家做生意唷~
                                                    
 
 
營業時間是早上8點半到晚上6點,星期天休息,
 
也就是對一般上班族來說,根本就是「周六限定」的食物阿!!
                                                    
 
 
內用和外帶是分開排隊,內用的人客排左邊,外帶的人客排右邊
 
 
照片中那一鍋就是今天的主角鴨肉羹啦!
 
有一根水管連接到二樓,打開水龍頭羹湯就會送下來,
 
天啊這設計超方便的,第一個想到要這樣做的人,一定是懶人界中的天才。
 
不過聽說老闆不是因為懶惰才這樣設計的,
 
是因為生意太好,沒有時間停下來加湯,所以才從二樓直接送下來。
 
為了保持衛生,水管每天都會拆下來清洗的唷。
 
鴨肉羹有麵、米粉、冬粉、粿仔四種選擇每種都是60塊,
 
不用擔心小菜要選什麼因為沒有賣小菜。
 
我記得第一次來吃的時候價錢還是45塊,
 
這幾年默默身價暴漲的速度比科技新貴還快,一碗就漲了15塊。
 
 
店裡的空間很小,內外大概只有20來個座位,
 
坐滿的時候幾乎都要跟隔壁的人手肘貼著手肘吃飯,
 
但也是不用期待因此發展出什麼浪漫的戀情,
 
因為環境舒適度很低所以翻桌頻率很快,
 
大家都是呼嚕呼嚕快速吃完快速走人。
 
 
不得不提的是店裡的員工媽媽小姐們每個都是快手,
 
舀湯、裝麵、打包、結帳一次流程不用2分鐘,
 
我懷疑她們副業都是武林高手來著,
 
這家店應該可以入選新北市十大校外教學場所之一,
 
來參觀泰勒化的完美體現,
 
學生還可以吃美食再外帶回家討好家長。
 
 
窩窩窩窩!!!!!!!跑大老遠就是為了這一碗阿!!!!
 
雖然他長得很樸實,卻是個才華洋溢的孩子!!
 
裡面有切片的鴨肉、筍絲、洋蔥、大蒜、薑,
 
滿滿的料配上重口味偏甜的湯頭, 吃一次就很難忘記他的好味道。
 
 
每個桌上都會擺著醋和辣椒粉,推薦大家一定要加這兩樣才沒有白來阿!!
 
平常我也是不太吃辣的人,第一次吃的時候沒有加辣椒粉,
 
第二次來吃加了之後才發覺媽呀原來這麼好吃。
 
 
鴨肉羹、辣椒粉、醋組合完成,準備開動囉!!
 
 
切成薄片的鴨肉口感軟嫩,
 
最重要的是已經鴨肉去骨,吃的時候不用邊吃邊挑骨頭,
 
超方便的真是太貼心啦~~~
 
 
一口鴨肉、一口麵,搭配著一起吃是一定要的啦!!!
 
一碗的份量其實不多,男生來吃大概都可以吃個兩碗,
 
其實我也可以吃兩碗(羞),
 
千里迢迢跑來只吃一碗就回家要怎麼跟媽媽交代嘛!!?
 
 
另外,吃完鴨肉羹以後,一定要到隔壁買一杯西瓜汁,
 
基本上他們就是一個套餐來著,
 
就像吃漢堡要配可樂,吃水餃要配酸辣湯那樣。
 
 
最後提醒家離三重很遠又懶惰貪吃的孩子們,
 
如果而且還沒吃過這家店最好還是不要去吃了…
 
幾個禮拜就要跑一趟真的很累人阿… (淚)
 
 
------------------------------------------------------------------------------------------
 
請不要吝嗇的幫我推推毆:D
 
也希望能替我多多分享和散播囧囧精神~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團歐~:D
 
有很多活動和歡樂分享給各位:D
 
 
written by 米莎
 

 

arrow
arrow

    囧囧共和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