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神朱學恆曾建議年輕人「塊陶」(與快逃同音,新注音輸入法打太快常出現這兩個字),更直稱「國家虧待自己,為何要對國家忠誠?」加上近日勞委會的基本工資調漲決議案被商業工會反對,如青貧現象持續蔓延,年輕人出走現象恐失控。"
 
節錄自網路上
 
(此圖可以隨意使用)
 
 
其實看到這篇文字~我感觸頗多的~
 
我自己在大陸這裡大概兩年半~在這裡看到形形色色的事情和現像
 
一直以來 我對於台灣的經濟和未來是抱持著一個懷疑和恐慌的態度的
 
 
在大陸這裡(有機會我會畫成故事集) 年輕人雖然不是每一個都很拼很厲害
 
但是在這裡的年輕人
 
成功的或是願意做的 確實是比目前我所能認識或是知道的彭有利害很多
 
拿我現在的工作為例好了
 
在大陸我作培訓學校(台稱補習班
 
當我還在29 30歲的開始成長階段
 
在這裡的許多補習班的老闆 都只是26、27歲的人
 
每一個人講話的能力和內容
 
都超越了在台灣同樣年齡的水準
 
比較起來
 
這種肉弱強食的社會
 
才能培育出這種利害的角色
 
 
反觀台灣
 
因為早期的生活安逸
 
縱使是還保有很多的有志青年
 
但是在社會的和諧和父母的照顧下
 
說實在的牙齒早就都被磨平了
 
剩下的只有一些還願意自己打拼的少數青年罷了
 
 
多的只有被台灣的政府和公司企業壓榨的可悲族
 
 
在上海~不要說政府照顧勞工了
 
在這裡的企業或是公司 根本沒有一個人敢真正亂搞勞工
 
在大陸的法規之下
 
勞工的福利和受到的保護
 
是在台灣幾乎看不到的一個現象
 
你可以亂搞
 
但是只要一被投訴
 
不只是長官會出事而已
 
整個公司都要被調查
 
 
員工不爽~除非你自己做了很完善的合約保護
 
要不然輸的幾乎都是公司企業
 
在上海~每年的基本薪資都是往上抬升~(而且幅度超高)
 
這些都是政府的規定
 
除了勞健保以外
 
在大陸公司是要繳交"四金"
 
養老保險失業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以及住房公積金
 
多數都是由公司提員工繳交的
 
 
雖然大陸物價很高
 
但是就以國家政府在照顧勞工這件事情而言
 
就差很多
 
上海的投訴管道多到不得了
 
反觀台灣
 
勞工的保護條例少之又少
 
成功的申訴也少之又少
 
不是說大陸政府多好多好
 
單純就以一個公司員工的感受
 
在台灣工作只有兩個字"壓榨"
 
受欺負除非鬧到新聞上面
 
要不然根本沒有辦法吐這口怨氣
 
 
來上海兩年半...要學習的東西實在太多
 
要適應的東西也太多
 
但是常常翻牆看台灣的新聞
 
總是覺得
 
台灣的很多地方實在有太多該改變的
 
不只是媒體、個人、還有對自己踩的國家的心態
 
都實在是太令人心寒
 
 
 
真的很希望台灣好
 
台灣大家都能團結
 
台灣人是很厲害的~但是整體環境卻讓我們無法伸展
 
國外混久了還是會想回去
 
因為雖然他有很多地方不夠完善
 
但是人與人的親切感
 
確是這個世界上很難有地方跟我們一樣的
 
愛台灣
 
就是要把台灣精神帶到世界各地發光
 
 
 
(我硬是要所有員工看繁體字 感化她們的口音要學我一樣說話XD)
 
(這是發揚嗎?!)
 
我能理解朱大師的意義
 
但是我並不認同他的想法
 
因為台灣的未來
 
是在我們這些被大人所稱 "草莓"的手中啊!!
 
怎麼可以逃呢!!!!
 
 
 
 
----------------------------------------------------------------------------------
 
也希望能替我多多分享和散播囧囧精神~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團歐~:D

很有多活動和歡樂分享給各位:D



 
arrow
arrow

    囧囧共和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