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二十幾個小時的旅程
 
最有趣的呢~
 
就是~我都沒睡覺啦= =
 
上一篇還記得我是搭乘愛琴海航空從希臘飛過來的
 
結果本來以為要上飛機可以好好睡覺哩~
 
結果屁股都還沒坐穩飛機就到了!!!!(大約40分鐘左右)
 
飛上去大概十分鐘
 
下降大概5分鐘
 
空姐發餐點大概五分鐘
 
發呆等睡覺大概10分鐘
 
剛要睡著就要下飛機1秒鐘
 
 
總之~
 
我們終於到了~
 
因為我們定的旅館似乎是蠻好的一間
 
所以他們還有派專車接送~~~
 
 
黑~別說不用錢最好
 
歐洲的小費簡直就是搶錢
 
隨隨便便小費就是七八十塊台幣
 
最便宜也是40塊台幣
 
你沒給還會被ㄘㄟ
 
給太少也會被ㄘㄟ
 
給太多也收不到感謝!!
 
 
 
 
 
 
 
 
 
聖托里尼島其實是一個不大不小 但是遊客多到爆炸的小島
 
裡面的交通工具幾乎都是小車
 
或是沙灘車
 
像接我們的這種大車其實都很難看到的
 
主要是因為他的觀光道路都很小條
 
除了一般的交通道路會稍微大一點以外
 
其他地方妳光是開個SMART都嫌很難鑽
 
總之~這裡的司機都超猛的
 
 
 
如圖勒~
 
一開始是在機場~(廢話)
 
第一站就是當地頗具盛名的FIRA~
 
這裡幾乎是外遊客的第一站
 
充滿的最熱情的島民
 
充滿最美麗的海岸美景
 
充滿了最道地的所有美食
 
幾乎都在這個小城市可以碰到
 
但就算是這樣~
 
其實聖托里尼最有趣的~
 
不在於這裡~
 
未來會慢慢的介紹囉~
 
 
 
 
 
 
 
常常在網路上都可以看見很多藍白色的建築物
 
吃著地中海的美食的餐廳
 
我都不知道這些到底是哪裡來的風格
 
一直把這些風格稱為"地中海"
 
其實說對也沒錯啦~
 
不過最集中的地方還是在這個小島囉~
 
滿滿的島上青一色都是這種建築風格
 
一眼望過去的建築和屋頂全部都是一片白色
 
(這裡白漆應該賣超超超級好)
 
 
 
 
 
 
 
話說~
 
距離上一篇又是遙遠的...一條龍?????(蝦米?)
 
要是早已經遺忘前面在畫啥的話~~
 
 
請照上面兩篇來點擊!!!~~
 
 
anyway~
 
讓我們回歸正題吧!!
 
 
 
到了機場後~
 
馬上就有一位親切的歐把來幫我們提行李~
 
這台車也很優哩!!!
 
人很親切~而且又會多國語言(除了中文)
 
所以相談甚歡(大概五句話)
 
不過這裡司機有點有趣的就是
 
他們並不歸屬於任何一家旅館~
 
而是她會幫妳帶到你所預訂的旅館~然後由旅館來支付這筆費用之類的
 
我們要給的...就是很貴的小費而已~XD
 
 
 
這間轉角的房子就是我們的旅館~
 
其實很小耶!!!不過這裡都是這種小間的旅館~
 
門口那個人就是老闆~
 
只是偷偷摸摸的在看是什麼鬼東西(目前10點左右)
 
 
 
什麼都是白的~
 
天是藍的水是白的屋頂是白的階梯是白的房子也是白的
 
 
 
我的眼睛也快白了
 
 
第一天住的就叫做: GOLD SUITES
 
這間應該是當地的旅館住下來~
 
我覺得還蠻不錯的一間~
 
地理位置很優~
 
然後後面整個面海~(其實幾乎每一間都面海~只差陽台舒不舒服而已)
 
由於太早到的關係(這裡大概都是下午兩點左右才能入住 (因為房間少))
 
所以中間的這段時間~我們就趁機補眠了一下~
 
一坐到沙發上面
 
整個就昏睡下去了
 
超~~~好睡~~~
 
 
 
睡一睡老闆就叫我們起來~
 
讓我們去逛逛說要請我們吃早餐~
 
想一下也好~
 
先了解一下這裡的風情和適應一下這裡的溫度(蠻涼的不過太陽超大下午都很熱)
 
然後就可以吃美味的早餐了...
 
 
這早餐超豐盛的啦~~~
 
雖然單調歸單調~
 
但是免費的就是好吃啊!!但是還蠻好吃的~~
 
咖啡無限喝 柳橙汁無限喝~
 
麵包大概可以吃好幾天~XD
 
總之~
 
雖然身體還是累到不行~
 
但是還是很開心囉~XD
 
 
 
一直等到下午兩點多了~~
 
終於可以入住了~
 
這就是我們的房間.....其實這間旅館....從接待台到這間房間~
 
大概只要花五秒鐘
 
不過就住過下來
 
她房間數應該數一數二的吧~
 
因為後面還有一個小游泳池~只是太冷了一點就是了XD
 
 
這間房間的廁所是最令我詬病的
 
本來想說還ok~
 
結果洗下來整間都會淹水!!
 
而且門的玻璃超危險的!妳們看那個角角!!(指
 
我的腳差點被刺穿了說~
 
總之~
 
這間的廁所真是很瞎~唯一的美中不足啊!
 
 
 
 
這是客廳~客廳算很大~而且冷氣很舒服~
 
開了窗以後外面也很涼快~
 
另外一點就是~這裡的飯店要是夠水準
 
外面基本上都會有個私人小浴缸(很冷的)
 
說要調熱一點 但是就算調最熱還是很冷啦(眼神死
 
但是比起很多其他四星三星的
 
已經夠幸福了~就不要一直抱怨吧!
 
 
當地去到飯店基本上都可以租車的!!
 
這點很重要~
 
在台灣要是有駕照就快點去辦一本國際駕照吧!!!
在台灣要是有駕照就快點去辦一本國際駕照吧!!!
在台灣要是有駕照就快點去辦一本國際駕照吧!!!
在台灣要是有駕照就快點去辦一本國際駕照吧!!!
 
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了很多遍
 
在歐洲車子還蠻需要的~
 
歐洲租車不是很貴
 
但是計程車貴到爆
 
(那些等去歐洲在說)
 
聖托里尼因為沒啥計程車
 
所以通常旅客來這裡都會租車的~
 
像我就很騷包~所以我要租沙灘車~~~(不管啦(打滾~
 
 
 
 
 
總之
 
有份駕照絕對會比較好!~
 
因為你可以開著車/騎著很屌的海灘車
 
到處逍遙奔馳~
 
然後完全的....不用顧慮到有什麼詭異的交通規則(還是要遵守啦!!)
 
重點是其實雖然主要的景點就那些
 
但是還有很多隱藏的地點是需要自己去搜索的!!
 
 
 
這裡是FIRA主要的觀光景點~~
 
她是一條主要的道路一直通往整個島的最中心
 
景色也是最好並且可以準確看到整個島弧的地點~
 
 
聖托里尼什麼都不多~
 
就是教堂一大堆~教堂也是這裡最大的特色
 
所以隨便走一下都可以看到無限的十字架和教堂
 
重點是都很漂亮~~XD
 
 
聖托里尼的景色就是懸崖加上很多的壁上建築物所構成的
 
所以說~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過去和照過去....
 
都是差不多的~XD
 
所以我在這裡也就只放了幾張呵呵呵~~~
 
 
 
除了滿滿的壁上建築以外
 
這裡還有一個很有意思的特色
 
那就是...這裡的門都很有特色~
 
走到哪都有完全不同風格的門~
 
也有很多人或是一些藝術家會在這些門上動手腳~
 
隨便去查詢: Santorini door
 
就會有一~~~堆的門跑出來~
 
簡單說~
 
誰會沒事照一堆門呢?
 
答案就是在聖托里尼島上~
 
就是會照一堆門~~XD
 
 
除了建築物以外
 
這裡因為主要都是觀光客~
 
所以這裡的餐廳或是小酒吧
 
都經營的非常的有模有樣~
 
有很特色的飲品~
 
 
_
 
每一家餐廳也有不同特色的啤酒~
 
雖然我很喜歡喝~
 
不過 比起啤酒~
 
我更愛喝甜的 如可樂或雪碧
 
但是~說真的~
 
在這裡真是所有東西都超貴的啦
 
隨便點個飲料最後都超過20歐元(800台幣以上)
 
沒準備一點錢還真是在這裡活不下去阿/___\
 
 
 
 
 
許多特色的門~
 
 
和很多亞洲妹(多數是香港人和韓國人)
 
 
 
 
在FIRA這裡一個有名的景點就是他這裡的
 
懸崖海港
 
從FIRA的商城裡面~
 
有一個地方是可以坐纜車到懸崖下面的一個小海港的
 
這個纜車真是高到一個恐怖的境界~
 
但是技術很好...都不太晃就是了XD
 
 
不管上面下面
 
遊客都一樣多到不行
 
這海港有三個目的:
 
1. 吃飯 吃海鮮!!
 
這裡海鮮超多的~
 
到處都是新鮮的海鮮和食物
 
更別說下面這裡了~
 
2.搭船去火山島
 
聖托里尼這一圈小島
 
中間有一個圓圈就是火山組成的(目前是休眠啦)
 
一直想上去~
 
但是上去聽說很無聊~而且票價超貴
 
我們就暫時作罷了
 
3.騎驢子上山
 
這裡其中一個特色就是騎驢子
 
山下很多阿公阿桑會叫你騎驢子上山
 
 騎一次好像是5歐元(沒記很清楚)
 
但不重要~因為
 
我覺得驢子好可憐 載我的話應該會很辛苦(我90公斤)
 
就沒騎了
 
剛剛看下來的城市~做個纜車變成一個玩具遠景了
 
 
毫無汙染的大海
 
水根本乾淨到可以喝(喂
 
 
這就是找你騎驢的阿公們
 
聖托里尼的人民都超愜意的
 
他們也不會逼你要幹嘛
 
總之就是要來就來 不來拉倒的感覺
 
 
要是做個特效~
 
可能會有人以為船是飛起來的吧
 
水真的很乾淨~不得不在拍一張XD
 
 
這是從覽車上面看出去的樣子
 
有夠恐怖
 
                                                                     ^
這就是它們纜車口的地圖
 
可以看到城市和下面的海港高低差很多
 
右下角的那張地圖也可以看的到剛剛我所說的火山島
 
就是我那個箭頭的那個嘴巴中心的小島
 
 
哪一國都有...就是沒有中文!
 
混X!
 
 
吃飯的時候正好遇到工作人員收驢子的情景~
 
一群驢子浩浩蕩蕩的從山下走上來去休息~
 
辛苦了驢大哥們!!
 
 
這是我們的晚餐囉~
 
實在不知道要點啥~因為每道菜都好貴~
 
總之~隨便叫老闆推薦幾樣菜
 
就這樣吃了
 
首先就是她們的特色煎煮小魚
 
這張的重點不在魚~而是有看到那多汁的Lemon juice嗎
 
半粒我幾乎可以擠成一杯果汁了(屁
 
 
 
未毀損前的照片~
 
很貼心的老闆還灑了香料字給我們~
 
我只能說~
 
他們的海鮮食品真是太有味道了...
 
而且做出來的料理也都太厲害了 = =
 
不過價格真是貴到一個不行啦....
 
隨便這幾道菜下來
 
台幣都快兩千塊了
 
(可樂4歐元)
 
 
我想可能很多人會從第一階梯開始一直數吧....
 
這是在山上的數字
 
第一階好像是在剛剛阿公們的後面那裏
 
所以從山下走上山要走幾百階梯
 
 
騎沙灘車回加快沒油了
 
去加個油 (靠杯貴) 話說 沙灘車半桶油要15塊歐元
 
 
 
 
到了大概六點左右~路上就開始堵車了~
 
還好我騎車 話說天空還很亮~XD
 
 
接下來就是最美的囧囧子夕陽了
 
(前面的大嬸 可以借過好嗎)
 
 
原來這裡沙威瑪是特色小吃...
 
以前那麼愛吃~終於吃到他的原產地的了~
 
話說這個沙威瑪很有趣
 
本來我是叫沙威瑪 / 豬肉 /配薯條 / 配酸菜醬
 
結果~它們薯條竟然不是放旁邊吃的
 
而是夾在沙琪瑪裡面當成是料耶!!!!!(大開眼界)
 
總之~吃太飽了 我們兩個人買了一堆東西回去都沒吃完
 
(天譴)
 
 
 
最後就是最美麗的夕陽了~
 
來聖托里尼島~什麼都可以不用去逛去看
 
就好像去北海岸沒看過日出
 
去阿里山沒看過日出一樣
 
這個夕陽不看就等於沒來過這裡
 
因為毫無空氣汙染 毫無光害 毫無遮蔽的視線
 
這夕陽...真美阿~~(畫面請各位自行想像)
 
------------------------------------------------------------------------------------------
 
這篇花了我三個小時編輯...中間一度返回上一頁差點讓我崩潰
 
還好有自動儲存...
 
 
 
哦...是這樣的
 
因為越寫越爽
 
越畫越多~~編寫的途中也越來越多東西想要分享...
 
所以出文進度也就會稍微慢了一點= =
 
(以這個速度來畫法國的三周旅行...)
 
可能要明年才畫的玩了= =~
 
總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風格囉:D
 
只是想呈現不同的遊記給大家看了:D
 
 
------------------------------------------------------------------------------------
 
 
話說~
 
最近終於手機殼做出來了~
 
所以先前抽到的朋友們請在耐心等個一下~
 
一定會讓支持我的朋友們不失望囉:D
 
總之~~
 
希望下一篇能盡快的趕出來~~~~
 
(許願)
 
-----------------------------
 
謝謝大家的支持~
 
謝謝各位~:D
 
希望接下來囧囧都能讓大家開開心心的看每一篇歐XD
 
請不要吝嗇的幫我推推毆:D
 
也希望能替我多多分享和散播囧囧精神~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團歐~:D
 
有很多活動和歡樂分享給各位:D
 
 
arrow
arrow

    囧囧共和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